覺得自己實在是很懶,時隔多月才憋出一篇文。而且時間還是月初的時候,不好好督促自己怎麼混?想想利用晚上的時間將最近的經歷做做紀錄好了。

今天是2016.1.19,新年的第一個月。前幾天剛投完總統,此次選舉完成了第三次的政黨輪替。為此次選舉,我可是前一天就搭車回新北了;其實有時間的話我想再騎一次車回老家。還記得本月初我就試過一次乾脆乘現在把心得整理整理。

本來新年我是打算留在台南,不過跨年當晚我親愛的老媽來電。一時間也覺得似乎好久沒回家了,於是乎情緒一湧上立刻決定要回家一趟。很久之前我就想環島;反正接下來是三天連假,不如就試試騎回去好了。就這樣一個粗略的準備後便出發了

第一步 

2016.1.1號八點半左右整理好車,開始了返鄉之旅。我還記得先跑去吃早餐,所以實際出發應該是快九點。這次計劃是一直沿著台一線前進,沿途會經過市鎮因為萬一拋錨了也能找到車行修理。熱帶與副熱帶 

一路疾馳,大約10點多進入嘉義。時速沒很快,想一路走一路欣賞沿途風光;經過水上便看到23.5度線,過了這裡就是副熱帶了感覺天氣也沒很大的變化。一路氣候穩定,這一天的日子祧的好沒下雨可以滿足我拍照的心願,再拍下23.5度線後繼續往前邁進

西螺老街 

差不多11點多到了雲林,在西螺稍微停留了一會。因為外婆住雲林的緣故這裡佔了我大部份童年的記憶,照著地圖我來到了西螺老街。走在街上可以感受到不同於城市的氣息;彷彿在這裡時間的流逝很慢西螺大戲院 

走著走著來到了西螺戲院,現在是已經廢棄的廢墟,牆上貼著日治時期的照片,大門沒鎖所以偷偷溜進去瞧瞧

西螺戲院內部 

裏頭空間寬敞,站在台前好像昨日熱鬧的景象依舊。

中餐 

告別戲院再一路向北到達台中,在這裡解決午餐再出發,此時已經是午後一點左右

大甲鎮瀾宮 

順著台一線來到了大甲,也很多年沒來鎮瀾宮,不過樣子沒有什麼大改變

九小時後 

逛完鎮瀾宮後時間來到兩點半,如果照這樣的速度可能到家會很晚,於是開始趕路約莫睌上6點到了鶯歌。距離早上出發已經是九個小時之後了,雖然累了一點不過能完成這段路,我打從心理感到開心

arrow
arrow

    zell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